首钢双塔爱上“大北京”

2020年09月22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双塔爱上“大北京”

  这个休赛期从深圳队转会到北京首钢队的中锋李慕豪在21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够给球队在篮板、护筐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新加盟北京首钢队的内线球员范子铭也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对于北京队、北京的印象与感受。

  李慕豪此前在深圳队生活、训练、比赛总共十五年时间,但在今年休赛期他转会到北京队。他表示,由于休赛期很短,留给他熟悉、融入与磨合的时间很少,“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现实情况,我会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天”。

  李慕豪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防守、护筐等方面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他说:“北京队有很多优秀得分手,作为内线球员,我觉得自己的任务在篮板、护筐方面应做得更多一些。”

  北京队这些年缺少优秀的内线球员,而李慕豪的到来无疑让外界对于他有着非常高的期待,同时也会随之产生很多的压力。李慕豪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来吧,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会全力以赴地做好每天的事情。”

  范子铭此前是广州队的球员,他曾经在过去两个赛季被租借到新疆队效力,这个休赛期转会到北京队。说起加盟首钢,范子铭说:“我觉得能够加盟北京队,首先是秦总(首钢体育董事长秦晓雯)在诚意方面打动我,而加盟北京队这是很好的平台。北京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这里的球员有冠军基因,北京队也有强队底蕴在,我也喜欢加盟强队。”

  有记者问他对于北京的印象,范子铭说:“我曾经之前有在北京集训,在周末休息时绕着二环、三环,就是早饭、中饭、晚饭,吃了一圈。北京的传统文化、美食等很多方面,我都很喜欢。要说我最爱吃的,是火锅和爆肚。至于后边还有哪些想吃的或是想尝试的,我觉得慢慢来,现在也方便了,以后慢慢发现。”

  此外,范子铭也谈到了对于北京队的印象,“之前我跟北京队打比赛,就感觉这是一个特别有韧性的队伍,你很难大比分赢球。他们在关键球或是关键比赛特别有韧性,虽然可能表面上不占上风,但他们会慢慢追上来,去赢下比赛。这就是北京队的底蕴。”

  范子铭也表示自己在加盟球队后的挑战,“我肯定有压力,第一年加盟首钢队,今年休赛期很短,需要我去适应、了解队伍的地方特别多。北京队这批球员有很足的经验,球商很高,能加入这个球队,我期待着尽快会有化学反应。”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