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内蒙古挂职干部团队开展“大内蒙—小宝库”乌兰察布特色农蓄产品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1: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18日,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北京市第五批赴内蒙古挂职干部团队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和人民团队办公大楼开展“大内蒙—小宝库”乌兰察布特色农蓄产品消费扶贫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在展卖活动现场,齐静同志详细询问了解各类扶贫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亲自购买扶贫产品。她勉励在内蒙古挂职的扶贫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京蒙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积极发挥作用,把更多更好的内蒙古优质特色扶贫产品推介到北京。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帮助挂职干部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挂职干部在扶贫一线安心工作。首都统一战线要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发挥统战系统优势,为巩固内蒙古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祖国北疆美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基于北京各民主党派支持门头沟区发展的“8+1”行动合作基础,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主动与内蒙古挂职团队对接,选取门头沟区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武川县作为帮扶重点,目前已经协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为武川一中捐赠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材,协调民建会员企业家采购当地散养鸡达成每月销售近10万元的长期订单,下一步还要协调首都民主党派成员重点围绕教育、消费、医疗领域开展帮扶工作。(北京市委统战部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