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0年09月21日18: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池梦蕊)9月21日,“新格局 新动能 新活力·2020年东城区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民生金融中心召开,近300位企业代表共襄盛会,为东城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谋良计。

此次大会推出“紫金服务”助企品牌2.0版,与重点产业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业界知名机构建立了招优引强联盟,让更多的高精尖项目落地,使更多的企业受益。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恢复市场活力方面持续发力,让企业在东城发展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东城区将以建设文化、活力、精致、创新、幸福“五个东城”为核心,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空间效能,不断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全区发展的核心动力,以新产业、新基建、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汇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深化“四全”服务标准,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持续打造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营商环境迈出坚实的一步,全力注入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东城区区长金晖详细介绍了东城区文化创新融合发展情况。近年来,东城区始终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将文化创新融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坚持做好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坚持促进文化与各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东城区将紧紧抓住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契机,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加大资源组合、要素整合以及产业融合力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借助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推进科技企业创新链和文化产业链精准对接,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完善以高精尖产业发展为目标的“1+5+N”产业政策环境,努力打造企业服务新环境。

会上,东城区政府与智能金融研究院、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国际数字健康应用创新中心、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等重点产业平台签署了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高力国际、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等中介机构签署了招优引强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为2019年度百强企业代表现场授牌,并为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农银理财、神工科技、光线传媒、分享一下科技等4位在东城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东城发展的经验和体会,对未来在东城发展充满信心。

此外,东城区创新建立“紫金驻企专员”制度,将向区内重点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安排“驻企专员”,为企业“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排忧解难,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