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举办农民丰收节 发布5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0年09月20日14: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举办农民丰收节。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尹星云)9月19日晚,北京世园公园内灯光璀璨,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当天,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在世园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发布了5条丰收节精品旅游线路。

开幕式上,舞蹈、非遗表演、老北京古彩戏法表演、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原创节目《妫水农耕》和戏剧舞蹈《延怀河谷的葡萄熟了》,展现了淳朴的延庆农民在妫水母亲河畔辛劳耕作的动人画面,以及果农们在硕果累累的葡萄架下载歌载舞,同庆丰收的欢乐场面。

北京延庆举办农民丰收节。人民网尹星云 摄

为了方便游客领略延怀两地的自然、人文魅力,本次开幕式还发布了5条丰收节精品旅游线路,长城脚下,葡园佳乡线路可以入住长城人家精品民宿,欣赏八达岭夜长城的雄伟壮丽,参加世葡园菊花文化节和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在有机葡萄园体验采摘的乐趣;世园园艺,漫游自然线路可以骑上观光自行车,逛一逛野鸭湖湿地公园,与稀有的苍鹭、白鹭拍张合影,夜晚徜徉在北京世园公园话话家常,亦或是在世园健康跑活动中大显身手,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激情冬奥,宿在延庆线路可以乘坐游轮欣赏龙庆峡美景,在玉渡山风景区登高远眺,夜宿冬奥人家民宿小院,加入“妫水农耕”会员与家人品尝健康、新鲜的有机蔬菜、瓜果、杂粮等农产品;长城文化,延怀酒庄线路可以游览八达岭长城和世葡园,参观辉煌云上酒庄和长城桑干酒庄,品味悠久的葡萄酒文化,开启葡萄酒文化之旅;风景览胜,共享丰收线路包含了八达岭长城、世葡园、宣化古城、桑干河大峡谷、苏木山森林公园、察尔湖生态旅游区等多个名胜景区,是全方位体验延怀农旅深度融合,共享丰收喜悦的品质之旅。

记者从北京延庆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随着杂粮、瓜果、茶菊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的日益成熟,延庆区将陆续开展“妫水农耕”线上直播带货、“妫水农耕”进海淀商超、进社区、进民宿尝鲜活动,推出安心蔬菜礼包、国光苹果等战略单品,以及“国潮风”产品礼盒、“行军火勺餐”等延庆明星农产品,丰富首都“菜篮子”,扩大延庆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