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新技术 北京甘薯产量今年将超过3万吨

2020年09月20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甘薯产量 今年将超3万吨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今年本市甘薯产量将超过3万吨,部分甘薯种植基地用上了“精量滴灌”等新技术,不仅可以节水用水,还能让甘薯长势更好,产量也有所提升。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密云区河南寨“净鲜园”基地,这里的甘薯种植全部用上了精量滴灌技术。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节水科科长孟范玉介绍,在种植甘薯的土壤里铺设了多条供水管线,将全部60亩土地分成了10个灌溉区域,采用滴灌的方式给作物补充水分。

  除了推广新技术,本市还选育了新品种。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仁崑介绍,由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引进选育的10余种甘薯优新品种已陆续上市,既有适合烘烤的,也有适合蒸煮的。从国外引进的“红瑶”新品种甘薯,它的肉质白里带黄,口感细腻,特别甜。“白玉蜜”甘薯虽然也是白肉,但其口感更加软糯适口。这些品种在网上十分畅销,一经引进就成为了甘薯“网红”新品种,为百姓餐桌提供了新选择。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