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需求发布会在中关村举办 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

2020年09月17日1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9月16日下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主办,中关村壹号、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协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好需求发布会”在中关村壹号路演大厅举办。来自京津冀地区相关领域的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社团的专家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发布活动。

与以往的路演活动不同,本次公开发布的不是一批批待转化的科研成果,而是一个个待解决的技术需求。本次需求发布会作为中关村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探索一种新型的技术交易模式,通过广发“英雄帖”的方式发布需求,谁能干谁揭榜,以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引智引才引资源,助力企业解决难题,实现创新发展。

中关村天合促进中心工程院院长朱希铎现场发布了12项中国好需求,这些需求按照技术实现难度及特色被分为企业关键技术攻关、产业共性技术升级、企业联合创新平台三类,而每项需求又分别从好企业,好需求,好方向,好前景,好方案,好资源等六个方面求进行了集中展示。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楠表示,从天合转促中心成立至今,已在全国挖出3865项地区产业和企业需求,通过此举将极大方便供给侧和需求侧沟通对接,有效促进技术转化,真正做到“中国好需求让天下没有难转化的技术”!

据悉,今年初开始,由北京老科总牵头,会同北京科技咨询中心、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等单位和机构,先后组织专家深入京津冀地区97家科技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诊断,帮助企业梳理出核心技术难题,形成了一批技术需求项目。从而引导更多的科技社团和科研机构集成科技资源和科研成果,针对技术需求项目联合攻关,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支撑。这种探索符合市场规律的企业创新服务机制,将更好地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