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二轮 京城双雄一喜一忧

2020年09月17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城双雄一喜一忧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天,在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中,同在成都赛区的北京人和队与北京北体大队双双迎来中甲升班马的挑战。两场比赛结果都是1比0,而两支北京队一喜一忧,北京人和队1比0力克苏州东吴队,北京北体大队0比1不敌成都兴城队。

  作为升班马和东道主,成都兴城队首轮3比2力克北京人和队。第二轮再战京城另一支球队,成都队依然踢得从容自信。第18分钟,金塔纳左侧开出定位球至后点,久尔迪奇头球回做给刘涛,后者直接打门,皮球贴着立柱入网。虽然此后的比赛中,北体大队全力进攻希望扳回比分,但最终还是徒劳无功,球队最终0比1落败。

  降入中甲的北京人和队新赛季首轮吃下败仗,昨晚面对另一支中甲新军苏州东吴队,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对手苏州东吴队是因辽足和四川FC等球队的解散,本赛季幸运地从中乙联赛递补进入中甲。人和队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曾与苏州东吴队有过交手,当时人和队4比2取胜。苏州东吴队首轮比赛同样告负,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在对手身上取得新赛季的首个积分。上半时,人和队没有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在进攻端人和一筹莫展,上半时交出了零射正的答卷。反观苏州东吴队敢打敢拼,在与人和的对抗中并不处于劣势,场面上还占据上风。下半时第52分钟,人和队罗安东在防守中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人和不得不少打一人作战。不过,罗安东染红后仅3分钟,少一人作战的人和队反而打破了僵局。人和左路反击中起球,苏州东吴队中卫胡鸣飞防守中停球失误,人和外援蒂亚格获得单刀球机会,他面对对方门将轻松命中。继首轮梅开二度后,蒂亚格本轮再有斩获,他一人包办了新赛季人和队目前的3个进球。一球领先后,人和队战术思想统一,阵型回收,稳守反击,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中甲新赛季两轮战罢,北京两支球队都是1胜1负同积3分。9月19日的第三轮比赛中,人和队将与北体大队展开直接交锋,这也是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京城德比战。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