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 延庆区500人共绘妫川冬奥梦

2020年09月16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富多彩的绘画、书法内容凝聚起各行各业的冬奥热情,一幕幕快闪画面串联起延庆区各界对冬奥会的殷切期盼。9月15日,在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延庆区服务保障冬奥会各行业代表、冬奥延庆赛区建设者、“延庆乡亲”志愿者、“延庆榜样”“新时代好少年”、在校师生代表、冰雪运动爱好者、延庆籍书画家、冬奥小镇村民等500人怀揣憧憬和希望,汇聚在雄伟八达岭长城脚下,以绘书画长卷、拍快闪视频形式共同迎接冬奥倒计时500天的到来。以妙笔绘妫川的形式,绘制出延庆区各行业人员对冬奥的期盼之情,献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活动。

活动当天,一场秋雨突如其来。秋雨过后,碧空如洗,雄伟的长城在八达岭群山间蜿蜒,更显生动。本次百米书画长卷以“妫川情 冬奥梦”为主题,长卷共分“共迎冬奥”“建设冬奥”“服务冬奥”“冬奥有我”“筑梦冬奥”五个篇章。参与绘长卷的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艺术家,也有身着校服的中小学学生,他们根据各自擅长,进行书法、绘画创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书写绘画,长卷上画面初现,一副副对联字体苍劲有力,中国画、书法作品、楹联、水彩画韵味各有不同。

来自延庆区第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钟何沐希在百米长卷上认真书写下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我觉得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冬奥会500天倒计时的这个特殊时候写下我对冬奥会的期盼,我感觉非常荣幸。”钟何沐希说。

与此同时,在延庆区各行各业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各岗位上,各行业代表以“书写冬奥期盼”的形式表达着对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的期待之情,一组组快闪视频正在紧张拍摄中。冬奥会延庆赛区雪车雪橇中心的中国制冰师、延庆冬奥村项目的建设者、冬奥运行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延庆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延庆的哥、延庆儿童滑雪队、医生滑雪队、热情服务的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延庆籍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等……延庆区各行各业成员都以各自的创作热忱参与到“绘长卷 盼冬奥”活动和视频录制中来……这些镜头拼接组合成一支生动的风貌展示,凸显延庆区的奥运力量和各行各业对冬奥的期盼之情。

据悉,活动绘制的“妫川情 冬奥梦”书画长卷和制作的快闪视频,将在9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会“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中展示,用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传播冬奥文化,表达34万妫川儿女共盼冬梦的情怀。(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