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绿色家园 争当玉桥环保小先锋

2020年09月16日18: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运河东大街社区开展了“守护绿色星球 争当环保先锋”活动。(运河东大街社区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为让孩子们深入学习环保知识,将环保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近日,北京通州运河东大街社区开展了“守护绿色星球 争当环保先锋”活动。

活动当天,生动精致的星河场景,科幻炫酷的宇航员,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注意,孩子们争相在星球区域打卡拍照。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为手中的废弃瓶子逐一上色、风干,再将自己裁剪下的美丽图案粘附于瓶身,废弃瓶子摇身一变成为“蝶谷巴特”手工花瓶。

除了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猜猜看”游戏区,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孩子和家长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和文明行文的宣传。本次活动以积极、生动、有趣的青少年活动为载体,以互动游戏与手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让孩子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为守护绿色家园打下了基础。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