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今天,2020年“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正式启动。“走进科博会看北京”是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为科博会打造的专项活动,从201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科博会将紧密呼应中关村论坛高端热点议题,全面宣传和展示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取得的工作成就,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作为科博会重要专项活动,今年的“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重点围绕“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科博会主题,充分结合“科技惠及民生、创新改变生活”的活动理念,让公众在参与活动中,收获更多的科技创新知识,提高科技创新意识,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除科博会主会场外,精选了10家资源共享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国化工博物馆、飞行家北京太空体验馆、铁道兵纪念馆、中国建筑防水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安利北京旗舰体验馆、北京义利北冰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嘉悦丽格眼科科普展厅等。

在活动期间,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将组织十六区分会和十四个系统分会,并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开展“走进科博会、发现科创之美”手机摄影大赛,大赛将围绕高精尖产业新成果和“三城一区”等主题,通过参与者向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每日徒步”公众号上传照片,全面展示本届科博会的盛况和北京科创成果,通过专家评选本次摄影大赛将评选出100名获奖者,获奖作品将在“每日徒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展示,并将获得“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纪念品。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