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醒狮越野跑线上线下齐行动

2020年09月14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卢沟桥醒狮越野跑线上线下齐行动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场上,《黄河大合唱》歌声嘹亮,北京第三十四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这里启动,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100多人现场参加了活动,还有3000多人将通过“云上跑”形式参加活动。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以体育为载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活动自198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吸引了众多长跑爱好者和爱国人士参加。

  启动仪式上,群众代表表演了《我的祖国》配乐诗朗诵,现场队伍齐声高歌《黄河大合唱》,气氛隆重而热烈。与以往不同,本届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参加启动仪式的主会场统战队伍从抗战馆向卢沟桥健步走,亦庄开发区国际企业文化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钢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丰台绿堤公园五个分会场则开展7.5公里队伍越野跑,另外还有3000多人通过“云上跑”形式参加活动,10月7日前,他们将自选时间、自选场地进行越野跑7.5公里或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