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上演科技嘉年华

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智能穿戴、欣赏AI音乐秀…… 

2020年09月14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关村科学城上演科技嘉年华

本报讯(记者 王斌)自动驾驶车辆开放乘车,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产品炫酷体验,机器人跳舞、智能吉他弹唱,王者荣耀现场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首届科技文化潮流节正在进行中,集结了全国80多家硬科技知名企业,展现中关村科学城北区高精尖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及科技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活动将持续到9月14日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科技文化潮流节以大众活动为主,打造集科技、文化、艺术、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奇妙夜。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首次开放大众体验,邀请市民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未来出行新方式。同时,自动驾扫车、巡逻车、物流车队、整车自动驾驶车队等亮相科技文化潮流节现场,展现未来智慧交通方式。

在中关村壹号未来市集上,展示了集纳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乐器、智能穿戴产品等电子产品,以及各类航天文创产品,美术馆艺术衍生品,打造科技消费大派对,呈现最具文艺气质、科技气息的未来集市。

在“壹号夜现场”舞台,不仅有前沿科技企业新品发布,还有机器人跳舞、智能吉他弹唱等难得一见的AI音乐秀。而作为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中关村壹号还在首届潮流节上带来王者荣耀现场赛。

首届科技文化潮流节期间,中关村壹号园区20栋楼宇及喷泉组成的大型灯光秀震撼上演,将为前来观赏的市民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