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明创新大赛230项新成果获奖

2020年09月14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发明创新大赛230项新成果获奖

  本报讯(记者 雷嘉)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日前举办颁奖大会。大到用于航天火箭关键零部件加工的特殊机床,小到不分正负极的电池盒,又一批优秀的发明创新成果脱颖而出,彰显了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的创新动力和社会基础。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从1759项参赛项目中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30项(特等奖1项、金奖20项、银奖70项、铜奖139项),入围奖729项。同时,有12家单位在本届大赛设立了专项奖,56项各具特色的参赛项目获得奖励。“用于航天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加工的大型六轴联动电火花成形机床”项目一举摘得本届大赛特等奖的桂冠。应用于污染土壤绿色可持续修复的机械力化学技术、智能混合动力变速器等20个项目荣获金奖。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获得金银铜奖的发明项目中,既有众多面向重工业、新兴制造业和高精尖产业的发明技术,也有贴近民生的优秀发明创造,如不分正负极的电池盒、篮球运动眼镜、老龄心能提升与心理评估综合管理系统等等。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