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以更饱满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吉林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

2020年09月10日07: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以更饱满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9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海淀区中关村一小中关村校区、中关村三小北校区,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

  9月7日,全市小学二、三、四年级学生返校,中小学实现全学段线下开学。吉林参加了中关村一小开学典礼,与孩子们同上开学第一课,并写下“教育强、科技强,少年强、中国强”的寄语。随后,吉林察看了校园改造建设情况,了解学校70余年发展历程,并来到办公室看望慰问教师,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说,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光荣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属地政府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和师资培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在中关村三小北校区,进门测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得到一丝不苟地执行。吉林在健康观察室、隔离观察室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来到学校图书馆、教室等场所,察看“敬惜一粒米”思政教育成果。他叮嘱学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广大师生勤洗手、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结合学生特点上好体育课,强健体魄,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见到正围绕“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研讨授课内容的思政课老师,吉林说,要把抗疫精神融入德育课程,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