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网公开赛“新意”十足

2020年09月10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今年美网公开赛“新意”十足

  受新冠疫情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多位名将缺席了今年的美网公开赛,这也使赛事出现了很多“新意”。比如自1968年以来首次有3位“妈妈球员”打入女单八强、美国球员珍妮佛·布雷迪首次挺进大满贯赛女单四强、自2004年以来男单八强中首次同时没有“三巨头”的身影。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用球击中司线裁判,德约科维奇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而且损失了25万美元奖金。而纳达尔放弃了今年美网,全力备战法网,加之费德勒因为治疗膝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20赛季,自2004年以来,美网男单八强中首次同时没有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三巨头”的身影,也注定了美网男单四强自2010年以来首次没有30岁及以上年龄的球员参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兹维列夫职业生涯首次打入美网男单四强,他现在渴望着自己的首次大满贯赛决赛。

  八强中没有“三巨头”的身影反而让男单比赛有了更多的新意和看点。“‘三巨头’是否在这里根本不重要。”赛会男单2号种子蒂姆是男单八强中唯一有过大满贯决赛参赛经历的人,但每次他都输了。蒂姆抱怨道:“每个人都想看到‘三巨头’手捧奖杯,至于被他们打败的人是谁反而不重要了。”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说:“大满贯冠军都被他们(三巨头)拿走了,这让比赛变得无聊。”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