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副班长”国安将帅信心足

2020年09月10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迎战“副班长”国安将帅信心足

  本报讯(记者 王洋)“尽管此前几场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对球队仍充满信心。下场比赛,我们仍会发挥出前几场比赛中积极的一面。”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出席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与天津泰达队的赛前发布会,并展现出今晚率队击败对手的十足信心。

  上轮中超,国安队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武汉卓尔队逼平。球队后防线再次暴露出定位球防守中盯人不紧、防守端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近5轮比赛只拿到1胜,热内西奥感受到了外界带来的巨大压力。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热内西奥如何看待前一段时间他经常提及的“球队侵略性、专注度、严肃性需要提高”的问题,热帅听完翻译的转述后面露不悦,他回答:“你这个问题提得不够真诚,我十分清楚你提这个问题的真正想法和目的,但我仍会真诚地做出回答。首先,主教练要为球队的成绩负责,而且这个(战绩不佳)责任只能由主教练承担。其次,我的职责与目的是让球队变得更好。第三,现在队内气氛融洽和谐,比赛中肯定有些问题需要纠正,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为球员们感到骄傲的。从长远来看,只要按照积极方式来提高,我们会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队。”

  国安队本轮的对手泰达队,目前以1平8负的战绩排名苏州赛区积分榜最后一名,他们也是全中超惟一在9轮过后未尝胜绩的球队。而国安队尽管近5轮只有1胜,但仍凭借开局积累的优势排名赛区第二位。面对“副班长”,热帅信心满满地表示:“对手现在处境困难,作为主教练,我能体会到他们此时此刻的感受。但我们仍会尊重对手,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尽管此前几场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对球队仍充满信心。”

  对于球队近5轮比赛始终存在的防守问题,热内西奥坦言,球队现在已清楚地意识到这些问题,尤其作为强队,绝不能每场比赛都丢球。

  与热帅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国安队外援奥古斯托,这也意味着他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奥古斯托说:“近几场比赛,我的出场时间不断增加,这对我的状态恢复大有帮助。相信这场比赛我能发挥出100%的实力,帮助球队拿下对手。”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