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开厅

2020年09月09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开厅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作为北京市人才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下午,位于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创业公社的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这是海淀区推动打造的首个以国际人才联系服务为核心的国际人才交流成长聚合空间。

  会客厅空间功能设置包括灵活办公、创新路演、服务对接、学术分享、创业社交、文化交流、智慧会议等,还有全设备直播间、24小时自习室等特色辅助功能。会客厅将依托专业机构开展日常运营。

  “中关村西区推进国际人才会客厅建设的自身核心基因和运营理念是C3(C立方),即创新(Creativity)、链接(Catenation)、联合(Combination)。”会客厅负责人介绍。“创新”即首创性和创新性的事情在西区发生,这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特点,同时吸引创新型人才入驻中关村西区;“链接”即全球创新要素链接聚集中关村西区,同时西区为创新要素彼此连接提供环境;“联合”即创新要素在中关村西区扎根、创业、合作,形成创新化学反应,产生多元创新成果。

  活动中,参会领导向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工场、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发放了“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协作联盟”邀约函,向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中钢集团党组副书记张经华、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北京海归协会会长于斌等参会嘉宾发放了“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创新合伙人”聘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