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再建3个社会心理服务站点 10月底前完成

2020年09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据怀柔区民政局消息,怀柔正在建设3家社会心理服务站点,预计10月底前完成。届时,怀柔将初步形成街道(镇)、社区(村)两级心理服务体系。

“社会心理服务站点的建设十分重要。不仅可以为居民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还能提供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关系调适等社会心理服务。”怀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站点建成后,怀柔区将拥有社会心理服务站点8个,每个站点将配备1-2名负责运营的工作人员、至少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或社区心理指导师,服务对象包括60个社区(村)的居(村)民。

“社会心理服务站点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服务形式。”该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各社会心理服务站点第一时间将服务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以各站点为单位,组建微信群组,每个群组中均有1名市级专家、1-2名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称的区级专业心理辅导师以及2名心理志愿者,主动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线上心理服务。

不止是微信群,各站点还主动提供了“一对一”电话热线服务、并开设心理健康线上讲堂,获得居(村)民一致好评。“社会心理服务站点一直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站点建成后,可以更好的服务有需要的人员。怀柔区一定高标准、严要求,边建设边服务,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