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老街坊通过音乐快板宣传垃圾分类

2020年09月04日20: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剩菜剩饭中药渣、动物内脏烂鱼虾、果皮果核剩蛋糕、宠物饲料坏面包,把这些垃圾一改造,是生产有机肥的好材料……”押韵的唱词、清脆的竹板击节声、生动的情景演绎,近日,由北京石景山八角街道的老街坊及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的音乐快板短片《垃圾分类我点赞》正式上线。

据了解,此短片为八角街道一批有着文艺爱好的老街坊以及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而成,通过音乐快板的形式,将贴合生活实际的垃圾分类知识融合到快板之中,寓教于乐,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风趣幽默又不失教育意义,颇受居民欢迎。“我们年龄大的人听不太懂那种理论宣传,这种快板的方式押韵又好记,我们特喜欢。”居民刘阿姨说。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八角街道积极响应号召,23个社区老街坊化身“守桶人”参与桶前值守、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讲座、推出线上游戏“垃圾岛大冒险”、制作推广“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公益广告动画等活动,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动员,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让广大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重要性及意义,让垃圾分类潜移默化地成为居民的“生活日常”,做到“人人关注、人人参与”。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