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将映一万场公益电影

2020年09月01日07: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延庆将映一万场公益电影

  延庆区“百·千·万”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暨首届民宿音乐会启动仪式日前举办,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延庆文旅部门将在全区上映至少一百场戏曲、一千场惠民公益演出、一万场公益电影,让市民和游人尽享文化大餐和民宿田园之旅。

  傍晚7点半,延庆区刘斌堡乡姚官岭村小广场灯光闪烁,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中,舞者起舞,古琴等乐器轮番上阵,游客们在凉爽山风和青草香中观赏首届民宿音乐会。

  “百·千·万”文化惠民活动,是以百场戏曲进乡村、千场惠民公益演出、万场公益电影放映为主要内容的惠民文化活动。百场戏曲进乡村,将汇聚京剧、曲剧、评剧、河北梆子等主流剧种,开展戏曲进乡村100场以上。千场惠民公益演出,将利用区文化剧场、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各村(社区)文化室及各级文化广场,开展星火演出、周末场、百姓大舞台、精品演出等惠民公益演出1000余场。万场公益电影放映,将依托348个村级数字影厅及17个流动放映队,深入高端民宿区、边远山区自然村等地的文化广场,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进基层活动,放映总场次不少于1万场。

  过周末,到延庆。以“百·千·万”文化惠民活动为主要内容,延庆区将围绕长城人家、世园人家、冬奥人家、山水人家四大主题民宿,举办民谣、摇滚、古风等多种风格的音乐会,每周六晚在荷府、龙源里、大隐于世、乡里乡居·花海小镇及岔道古城同时登场,将一直持续到九月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