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镇罗营打造网红主播

2020年09月01日07: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平谷镇罗营打造网红主播

  大桃飘香的时节,平谷镇罗营镇和民进平谷总支日前共同举办直播带货活动,帮助村民卖大桃,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

  “您看这桃,是最著名的品种之一——9号水蜜桃。个头大,卖相好,特别甜!”头一个上阵开播的是村民王静。她打小儿在桃园里长大,见证了父母种桃的辛苦,也以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王静说,前几年她主要在朋友圈卖桃,今年直播特别火,自己一直想一试身手。恰好碰上民进平谷总支和镇罗营镇大庙峪村联合举办直播,她很快报了名。另一位主播胡小飞是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把平谷大桃的历史、传说一一道来。

  这场直播吸引了几千粉丝的围观,十几分钟就有超百个订单。不少村民也登录平台观摩直播的全流程,学习直播带货的方法。民进平谷总支副主委李云说,希望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帮助大庙峪村打造出一批村级网红,吸引年轻人回村创业;让村民们可以借助新媒体来宣传推介美丽的家乡,实现增收致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