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学年!北京中小学今起陆续开学 一年级“小豆包”入校收礼包

【查看原图】
一年级“小豆包”入校收礼包。人民网 董兆瑞摄
一年级“小豆包”入校收礼包。人民网 董兆瑞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8月29日10:44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董兆瑞) 今天,北京市中小学开启新学年,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初三年级、高一至高三共6个年级开学。据了解,今起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今天早上8:30,记者来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校务老师及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已早早在校门口做好准备,迎接一年级的“小豆包”。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师们组织“小豆包”按照一米线站队,依次通过体温门,进入教学楼后,副班主任在班级门口持体温枪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

由于年龄小,学校为“小豆包”入校做足了准备工作。据了解,该校新学年共有108名“小豆包”入学,早在七月,老师们就与新生及家长建立了联系,并进行了线上家访。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校长刘洪介绍,今天是新同学入校的第一天,“小豆包”的校园生活将从熟悉校园环境、认识老师及新同学开始。“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大礼包’,包括一封校长欢迎信、校徽和一个能显示学校名字的小电扇,让同学们能缓解紧张的心情,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刘洪说。

 

 

分享到: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