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26日09: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为充分发挥价格合理配置资源作用,鼓励、保护公平竞争,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8月25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来福士广场举行了“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启动仪式。

“价格服务进万家”是东城区多年以来持续开展的一个系列宣传活动,在老百姓心中已逐步成长为一个价格服务品牌。

25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来福士广场举行2020年“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政策法规咨询以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集中对民法典、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电商法、直销条例和禁止传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启动仪式上,东城区企业代表宣读并签订了《诚信经营服务承诺书》。企业代表庄重承诺:切实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严格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坚决杜绝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主动、自觉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认真处理消费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并大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彰显东城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五个东城”建设新成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价格合理配置资源作用,鼓励、保护公平竞争,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积极助力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加大对援企稳岗系列政策的宣传力度,提振市场信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会持续深入社区、校园、商超等各类场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工作,为营造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