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满族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8月22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怀柔满族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体验市级非遗二魁摔跤,看书法家写满族文字,跟老师学说满族话,到民俗民宿享受满乡美食……昨天上午,作为“北京消费季”之“畅游京郊 北京乡村旅游季”主打活动之一,怀柔区2020年第十五届满族文化旅游节在喇叭沟门满族乡白桦谷景区开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邀请市民体验满族文化。

下了京加路左转,就进入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景区,宽阔的双向车道两边开满五颜六色的花,路两侧是连绵的青山和茂密的森林。沿着山路一直行驶,两边不时有村落闪过,路的尽头,是白桦谷景区入口。单是沿途的美景,已经让人陶醉。

位于景区里的开幕式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舞台上,上演着各种文艺节目。周围的展示区,有“鲨鱼公园”带来的科学小实验互动体验,还有满族文字、满族话、二魁摔跤等体验项目,好奇的游客们边体验边拍照,乐此不疲。

旨在挖掘、传承满族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满族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带动了怀柔北部乡镇的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白桦谷景区所在的喇叭沟门满族乡位于北京最北端,有北京“北极乡”之称,15个行政村已发展起9个民俗村,经营户230余户,精品民宿16家,以及闲云山房度假区。2019年全年接待25万余人次,收入3100余万元。眼下,全乡民俗户、民宿有138户已经复工。

自7月初以来,游客量持续回升。“到7月底就达到峰值了。我们一共有46套院子,这个周六全部客满。”位于白桦谷景区门口的闲云山房度假区经理王学军介绍,7月初,闲云山房还推出5套周租房、月租房,几乎没空过。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