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大华山镇建国桃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17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平谷区大华山镇建国桃示范基地

  本报讯(记者 林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作为“平谷大桃”的发源地,大华山镇将在全镇范围内打造3000亩高标准国桃示范基地,通过新型技术手段提升大桃品质,树立大华山镇平谷国桃品牌,努力打造京郊新标杆,实现大桃产业新发展,助力桃农增收,让全镇人民生活更幸福。

  作为首都果园,平谷区集中种植了22万亩桃园,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平谷区大华山镇是“平谷大桃”的发源地,多年来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2019年实施大桃增甜工程2000余亩,推广引进优新品种50余个,大桃总产量6000万公斤,实现产值2.1亿元。

  今年,大华山镇为激励果农种出更高质量的平谷大桃,在小峪子村丛海逸园举办“甜桃王擂台赛”,参赛的黄桃、白桃、油桃、蟠桃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按评选名次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