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北苑街道表彰战役优秀集体和个人 排演节目展现感人事迹

2020年08月13日17: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通州北苑街道表彰战役优秀集体、家庭和个人。(北苑街道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通州区北苑街道举办了“以拼搏为美 向行动致敬”抗击疫情反馈慰问大会活动,北苑街道各机关科室工作者、下沉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非公党支部代表等一同参与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全面展示街道抗疫成果,充分展现辖区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精神面貌,进一步凝聚起战疫力量,沿着新的起点再出发。

舞台上的一抹抹红色映出表演者们张张喜庆的笑脸,更映出了北苑街道共抗疫情的温暖守望与热血奉献的感人故事。演员们带来的一段段优秀的抗疫原创作品展演,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抒发了北苑百姓的心声,讴歌了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

北苑街道排演节目展现感人事迹。(北苑街道供图)

北苑街道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开场节目歌伴舞《向你致敬》,舞者们热情起舞,跳出了北苑抗疫人的辛勤坚守、百姓的衷心感谢;“初心不改战持久,华夏平安开元一!”社区书记们的诗朗诵《志愿者赞》描绘了社工眼中党员志愿者们践行初心、冲锋疫线的身影;“他们整个正月日夜坚守在居委会,社区掌舵人无畏担当,用行动谱写一曲曲动人之歌!”而朗诵班居民们的诗朗诵《涌动的爱河》则道尽了百姓对社工们夜以继日熬战抗疫的心疼;还有居民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快板书《防疫正气歌》……一段段节目都在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抗疫人表示慰问。

文艺汇演期间,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战疫英雄奖”“特殊贡献奖”“战斗堡垒奖”的个人、家庭及团体颁发证书、荣誉奖章,向参与北苑防疫工作的所有在职党员、下沉干部、机关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基层党组织、非公党支部、志愿家庭致敬,通过志愿者表彰的形式礼遇战疫英雄,让“平凡”的战疫英雄“露脸”,让人们看到他们的无私和伟大,表达对他们的真挚感谢。

活动中,街道领导总结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果等。(北苑街道供图)

活动中播放的《苑卫家园 疫战到底》视频短片,全面呈现了北苑街道自今年1月至今的防疫工作情况,回顾几个月以来,北苑人齐心抗疫、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共同记忆。

除了表彰慰问演出之外,北苑街道还在万达A座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持续举办照片展览、工艺作品展,以照片回顾街道战疫“大事记”,展示街道在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成果;以战疫期间居民的优秀原创抗疫作品带观众回忆这场“全民战疫”,歌颂所有战疫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此外,几个月以来,街道还通过“苑闻其详”微信公众号、《新苑》社区报和辖区居民参与的多个社群,发起话题“聊聊我身边的战疫英雄”,邀请辖区百姓为“战疫英雄”点赞留言。经居民的分享、互动,积累辖区内感人的战疫故事,传播身边正能量,传递战疫精神。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苑街道在通州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双向积分”机制的示范作用和社会动员力量,及时吹响“战疫”集结号,借助下沉干部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等共计4000余人参与到街道的疫情防控中,对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并通过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的链条,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