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态势继续趋稳向好 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2020年08月11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本报讯(记者 付垚)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次集中发布会。会上介绍,截至8月10日上午,大连已经连续4天没有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大连市4个中风险地区全部解除封闭。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大连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6天有患者出院,疫情防控的态势继续趋稳向好。

  赵连介绍,持续对凯洋公司所有员工,以及对大连湾地区和金普新区重点人群进行反复精准核酸检测,并为居家不便外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预约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8月9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11.2万余人。

  赵连称,自8月6日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解除封闭,8月8日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解除封闭后,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符合解除封闭条件,8月10日解除封闭,4个地区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连称,为确保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赛事顺利举行,大连市科学防控,周密部署,采用最严格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标准,提供最细致的服务,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穿赛事始终。

  蓝区为整个赛事的核心区域,8支足球俱乐部、竞赛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及组委会派驻核心区的保障人员等都在蓝区内,生活区域独立,全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绿区为提供赛事服务的外围区域,赛事服务人员在这个区域内工作,为更好地保障蓝区的防疫安全,绿区在7月27日升级为封闭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风险。

  赛事期间,蓝区内所有封闭管理人员,每周要例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供应驻地酒店的海产品、肉类等食品及其包装等,按照计划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在驻地酒店分别设置了3个医务室,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医师,为封闭区内人员提供24小时现场医疗服务。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洋介绍,本着精准管控的原则,目前封闭小区是于洼小区,封闭区域共有居民215户、584人。发生疫情的一单元有18户36人,全部硬封闭,不进不出。社区工作人员、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和派出所民警组成3人小分队,负责维护封闭小区日常生活秩序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街道和社区还专门成立5人生活服务小组,为封闭单元居民送餐、送药、送水果等;封闭单元居民已完成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封闭单元居民生活垃圾安排环卫公司专人专车定时收运;安排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封闭居民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