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养老驿站重启 8旬老人盼来短期托养

2020年08月03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8旬老人盼来短期托养

        本报讯(记者孙颖)“一直盼着你们开门,终于能住进驿站松口气了。”今天上午,80岁的程老爷子在家人陪伴下入住丰台康助护养院宛平城养老服务驿站,成为驿站因疫情停业6个月来首位入住的老人,并将在这里享受30天的短期托养服务。记者获悉,丰台区养老驿站已经陆续开始恢复居家养老服务。

  “老人办理的是驿站内的托养服务,是康助护养院旗下养老服务驿站为居家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提供的阶段性服务,即可以由专人到老人家庭里提供上门照料,也可以把老人接到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驿站照看。”养老驿站社工王小霞告诉记者,今天刚办完入住手续,老人就在护理员和驻站医师的陪同下感受辅具锻炼。

  康助护养院院长于安安介绍,康助护养院及下辖的9家养老驿站将全面恢复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服务驿站在恢复服务的同时也将严格控制人流量,上门服务做到严格防护,既保障服务不落下,又保障安全可控制。下一步养老驿站还将逐步开放老年餐桌、助医等相关服务。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