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发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北京版块上半年留言22364件 回复率达91.8%

2020年07月20日09: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池梦蕊)近日,人民网对《领导留言板》北京版块进行了梳理,发布2020年上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北京市办理情况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网民给北京市各级领导干部的留言总量达22364条,回复量达20536条,回复率达91.8%,留言量和回复量均排在全国第四位。

其中,给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总留言数为9737条,总回复数为8500条,给北京市市长陈吉宁的总留言数为2934条,总回复数为2560条。

2020年上半年北京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政务、治安、环保等领域。其中,城建领域留言量最多,达到7408条,占留言总量的33%,交通和政务领域留言量排第二、三位,分别为2847条、2777条,分别占留言总量的13%和12%。

从十六区留言办理和回复情况来看,朝阳区的总留言数为2407条,总回复数为2380条,位居北京十六区首位。位居第二位、第三位的分别是海淀区(总留言数1387条,总回复数1382条)和昌平区(总留言数1084条,总回复数为983条)。

从留言诉求可以看出,投诉、求助、咨询类居多,也有一部分是对城市建设及管理的建议。不少网民投诉和反映的问题聚焦近年来北京城市管理和民生改善的热点问题,例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道路乱停车问题等。结合疫情形势来看,还有一部分网民咨询北京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