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推动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半壁店村非公党建办在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使命,‘惠聚’党员力量”党建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50余位来自园区企业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选树先进典型,对企业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以党建引领阅读文化新风尚,发起了“‘惠聚’书香力量,感受经典魅力”读书活动倡议,用新媒体传播党建好声音,讲述党员好故事,启动并推广“声声不息,音为有你”讲故事活动。活动最后企业代表纷纷捐款献爱心,为辖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半壁店村非公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围绕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坚持需求导向,做到精准服务,做园区企业建设发展的坚强“后盾”。

据悉,半壁店村范围内共有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半壁店1号文化创意产业园、菁英梦谷广渠文创园、C立方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园方家村园、西店记忆FunsTown、创立方·自空间CBD写字园6个园区,共成立了28个非公党支部。非公党建在半壁店村“多点开花”,为园区、企业搭建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平台,提高了园区企业党员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活跃的文化氛围。

另据了解,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带动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打造党群服务阵地,培育党建品牌,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引导园区、企业坚定文化自信,完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对文化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督导工作,坚持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