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赛推迟至明年2月进行

2020年07月13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釜山世乒赛推迟至明年2月进行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日前公布了釜山世乒赛的最新举办日期,本应于今年举办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改至2021年2月28日至3月7日进行,办赛地点仍是韩国釜山。

  釜山世乒赛原定于今年3月下旬举行,但受疫情影响,导致数度延期。4月初,国际乒联暂定于9月27日至10月4日进行比赛。然而由于大部分参赛队9月仍无法顺利入境韩国,因此在6月24日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乒联同意要求釜山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办赛。国际乒联日前再次召开线上执委会会议。在听取了新冠疫情专门工作小组的汇报,并与各主要利益相关方商讨之后,国际乒联确定了新的世乒赛举办日期。

  此外,由于按原计划举办国际性赛事的可能性不断降低,国际乒联将尝试在2020年剩余的时间里,以“赛事泡泡”的形式举办区域性比赛。该形式要求参赛人员赛前先按要求进行隔离,再聚集在一起比赛,从而营造出一个安全的参赛环境。目前,国际乒联赛事仍处于全面停摆的状态,但包括10月的男子、女子世界杯赛以及12月的总决赛在内的多项赛事仍计划照常举行。据了解,国际乒联执委会将于8月28日再度召开会议,讨论并发布更多有关新冠疫情的更新通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