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6项措施百日会战“门前三包”

2020年07月08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重点解决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卫生死角、车辆乱停等痼疾顽症。怀柔区城管委自7月6日起至9月30日,每日检查、指导、督办、销账、整改、审核,百日会战“门前三包”,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怀柔区城管委已成立”门前三包“专项检查组,对是否做到垃圾分类、是否做到门前干净整洁等24项内容,每日不间断检查,每月完成一次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纳入《“门前三包”问题台账》,每日下发给责任单位进行限期督办,要求责任单位一日内进行整改完毕。并将整改前后照片反馈到检查组。由检查组进行整改情况复合,确保整改到位。如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整改时限。

“目前是我区创城攻坚的关键阶段,加强‘门前三包’检查督办能够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环境质量。”怀柔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说,“2天时间,抽查100家,发现问题60个,均已整改。”

据了解,今年4月,怀柔区新的城乡环境建设管理及“门前三包”管理检查考核办法开始执行,“门前三包”范围延伸到每家每户,并首次将“门前三包”与城乡环境建设并列考核,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