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之年新高考

2020年07月08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特殊之年新高考

  在北京二中通州校区考点,送考老师一袭红衣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本报记者 方非摄

  在第五十中学考场外,考生利用考前最后的时间抓紧复习。

  本报记者 胡铁湘摄

  在北京实验中学考点,考生和家长在入场考试前自拍留念。本报记者 饶强摄

  石景山区鲁谷街道老街坊志愿者在考点门前搭建“爱心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急救箱、应急文具、饮用水等。

  本报记者 吴镝摄

  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队员姬春燕送女儿来到考场,之后她很快还要返回抗疫一线。不同的赛道,母女俩互相加油。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考生间隔一米排队验证后进入北京二中高考考点候考。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中午,考生走出人大附中考场,与等候的家长击掌庆祝顺利完成第一科考试。

  本报记者 甘南摄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考点,一名男考生正在排队等候进场,家长一边为孩子递水,一边微笑着让考生不要紧张。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中午,在第十二中学钱学森学校考点,考生结束语文考试信心满满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记者 刘冕

  伴随着习习夏风,昨天,北京近5万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显得有点特殊。全市17个考区、132个考点校外,老师和学生们减少握手、拥抱,代以隔空击掌、比心等拉开距离的加油方式,温馨更添贴心;考点入口处专门开辟的考生间隔一米通道、新装的测温仪、拉大距离的考试座位……考务人员用最严的防疫措施,传达着最温情的祝福。

  这些特殊也为今年的高考镀上了一层不凡的光。考点外,医生、交警、城管、社区工作者们配合有序,大家拧成一股绳,为莘莘学子加油鼓劲。家长们做好全方位保障,给予考生最大的支持……助力考生扬帆筑梦。

  经历了居家学习、高考延期的考生们凸显沉稳,经历过磨砺的少年们,更懂得要用奋斗为青春作答。未来可期。在无限铺展的人生考场上,每一个真诚逐梦的少年不负韶华,人人满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