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再次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务保障

2020年07月08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务保障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是今年高考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再次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四方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开考前半小时,陈吉宁来到市教育考试院,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召开调度会,视频巡检考点周边秩序及考生入场备考现场情况,详细了解全市高考准备工作,视频连线海淀、丰台、大兴、延庆、房山等区了解具体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随后,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丰台区第二中学,实地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场秩序等情况。

  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北京新高考改革实施后的首次高考。陈吉宁向全市各行各业为高考精心准备付出努力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预祝全市近五万名考生取得好成绩。陈吉宁指出,当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要以考生为中心,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保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强化现场处置应对并迅速上报。各考场配备的疫情防控专职人员要高度关注考生和考场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日考后要及时总结服务保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针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送考家长聚集等问题,要加强疏导与服务,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协同,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情况,细化应对预案,防止因局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考试,注意帮助山区考生选好安全赴考路线。加强全流程管理,高考结束后,继续组织做好阅卷、报考咨询、学生身心状态调节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市领导王宁、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