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考”“防疫”两手抓 丰台城管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7日18: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丰台城管执法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全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出台了丰台区“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重点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夜间施工扰民、露天烧烤、消夏夜市等违法行为,最快速度解决相关群众举报,认真做好“静考”“防疫”工作,与高考学子一同“迎战”。

丰台街道执法队在丽泽中学高考现场铺设一米线.

方庄地区办事处城管执法队7月6日召集辖区内6家施工单位开展高考保障动员会,要求施工单位提前调整施工计划,在高考期间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施工现场不得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调整后的施工计划经征询属地政府意见后对外公示。执法队还通过“楼门微信群”向居民做好告知解释工作,及时接受居民反馈和监督。

长辛店街道执法队考前对施工工地进行宣传。

结合疫情防控,长辛店街道城管执法队提前入手,对丰台十中考点周边的“三类场所及七小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周边的超市、小食杂店、副食店等食品经营场所,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丰台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考点周边商户的餐饮原料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发放卫生消毒宣传手册,保证考点周边商户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长辛店街道执法队考前检查渣土运输车辆。

考试期间,卢沟桥乡城管执法队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通过提前上岗、人盯车巡等方式,不间断巡查检查益泽路、丰北路、丰管路等重点大街,严抓考场周边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沿街小喇叭叫卖、店外装修、商业促销等产生噪音的行为,协助交管部门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确保考点及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因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高考考生需佩戴口罩进入考场,为避免考生忘记佩戴口罩耽误考试时间,卢沟桥乡城管执法队在十二中门前设置应急箱,为考生提供应急一次性口罩,并向考生及家长提供防暑药品及物资。考试期间,城管队员也对门口等待的家长进行提示,分散等候,避免聚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