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北京高考首日:考生经测温、查证、手消后可入校

【查看原图】
北京“新高考”今日正式开考。人民网 董兆瑞摄
北京“新高考”今日正式开考。人民网 董兆瑞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7月07日09:41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董兆瑞) 7月7日,为期四天的北京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近5万名考生走进北京17个考区、132个考点,参加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今年是北京全面实施“新高考”的第一年,又遇到疫情的特殊原因,因此本次高考备受关注。今天早上8点,记者来到丰台区的北京十八中高考考点,学校门前已汇集了不少考生。据了解,北京十八中考点共设22个考场、3个备用考场,410余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防止聚集,学校门前提前施划了“一米线”,考生们按照“一米线”有序排成两列,送考家长则需在马路对面等候。

8点20分,考生们开始有序入场。记者注意到,考生在校门口需进行测温、查证、手部消毒三步后方可进入。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高考”,丰台区于6月23日起对考生进行了体温监测,在高考前,考点学校请来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学校进行全面的消杀,并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分享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