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

北辰集团向河北省赤城县集中养殖扶贫项目捐赠150万元

2020年07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6月24日,北辰集团向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人民政府公益捐赠150万元,助力赤城县养殖产业发展。该笔帮扶资金的注入,将直接助力赤城县提前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实现摘帽。

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北辰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保证外埠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北辰集团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精准帮扶工作小组全程通过信息化的方式与赤城县人民政府、慈善协会、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进行在线互动和交流,实现了远程协商。通过空中连线、快递邮寄等形式,与赤城县人民政府、赤城县慈善协会负责人云签署了《北辰集团帮扶河北省赤城县集中养殖扶贫项目捐赠协议书》。

产业扶贫既是促进贫困人口较快增收达标的有效途径,也是巩固长期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2019年—2020年,赤城县严格按照《张家口禁牧条例》要求,将由传统养殖业向现代养殖业转变,投资建设集中养殖场,保护生态环境。

自2019年以来,北辰集团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按照“政府牵头、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共同发展”的理念布局外埠产业扶贫项目,把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企业及养殖农户有机结合。协助政府推动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积极承担养殖户进场需缴纳的运营管理费用,帮扶赤城县项目村所有养殖户全部进入养殖场集中养殖,确保养殖场启动运转。此举既达到了保护生态、整治农村环境的目的,又带动了当地养殖户脱贫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为赤城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下一步,北辰集团将紧紧围绕“三大战略行动”,突出“精准扶贫”主题,不断强化战略定位、目标导向、平台支撑、技术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