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农业农村局“四个统一” 让社区居民吃上安心菜、放心菜、平价菜

2020年07月06日12: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都是咱当地的蔬菜、水果,新鲜又好吃,关键价格还公道,吃得安心,买一两次套餐就够全家吃一周的,真好!”7月6日,西红门镇瑞海五区居民王女士“一站式”就买全了近日做饭所需的所有蔬菜。这得益于大兴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抗疫情、保供应,大兴农品进社区”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走进200多个社区进行宣传,已向西红门镇、黄村镇、旧宫镇、天宫院街道、高米店街道5个镇(街道),15个社区(村)供应10多个品类的蔬菜、水果,供应总量10余万公斤。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蔬菜供应,大兴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启动“抗疫情、保供应,大兴农品进社区”活动,由区农产品产销联合会、区农产品营销中心(大兴农品)负责实施。为了能够让社区居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联合会、营销中心在活动前期对区内各农业企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确保产品质量及供应稳定。并采取基地直达社区的模式,减少中间环节、减少接触、保证果蔬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大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蔬菜进社区活动实行“四个统一”原则,统一标识。为进社区车辆统一标识“大兴农品”字样,为工作人员统一工作证件;统一对进入社区的蔬菜进行检测,为工作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统一对加工车间及进社区车辆进行消毒;对供往各个社区的多种蔬菜按照10斤的标准,统一价格。

居民通过社区团购群进行预定,蔬菜直通车便可以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中。针对有些老年人反应“我们岁数大了,不会用接龙”、“我不会用手机买东西”、“我才进群,没赶上这次接龙,能不能现场购买”等情况,大兴区农业农村局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年人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每天通过统一车辆进行配送,让社区居民吃上“安心菜、放心菜、平价菜”,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该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大兴区农业农村局将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联合会、营销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拓展渠道、丰富果蔬品类,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大兴农产品。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