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66类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

2020年07月06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66类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

  本报讯(记者 陈强)近日,大兴区不动产和公共资源分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实现涉及规自分局、住建委、国资委和税务局四家单位的两个分中心大厅集中办公,66大类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市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中心内成立了政务服务自助超市,可为办事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业务查询、金融服务、宣传指引等“不见面”服务。自助超市共划分社保业务办理区、金融业务办理区、首续贷业务查询区、政务服务便民自助办理区、线上综窗服务区、自助售卖区六大服务专区,配备了多台自助触控终端及自助柜。

  大厅内设立了综合受理区、网上自助区、商务服务区、洽谈区、自助服务区等特色区块,点对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精细化服务,还配备了自助查询、自助办理、网上提交等智能设备,大力推行免费复印、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

  此外,大厅现已将微信预约取号、叫号信息推送,以及窗口服务的“好差评”等功能都集中到了手机微信端,市民可以对所办理的业务,直接在手机端打分评价,并将数据分析在大厅屏幕进行展示,打造智慧政务服务系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