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0年06月29日08: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成立

  新华社电 北京冬奥组委28日在首钢办公区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北京冬奥组委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向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由22位专家委员构成。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担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担任副主任。专家委员会设立功能、视觉、文化三个指导组,功能指导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担任;视觉指导组组长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担任;文化指导组组长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担任。委员们分别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组织、国家级协会等不同单位,服装设计、纺织工业、工程技术、艺术文化、体育产业等不同领域,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专家,又有造诣精深的中青年学者,专业水准突出。

  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第一次评审会,专家委员和大众评委将在前期投稿的应征方案中评选出10套进入下一步深化修改环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