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大兴志愿者包手工粽送一线防控医务人员

2020年06月25日13: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池梦蕊)粽米飘香、情系端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致敬“疫”线工作者。大兴区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一线防控医务人员,将浓浓端午情、淳淳感恩意送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及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青云店镇组织线上包粽子比拼 巧娘手工粽送医务人员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青云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线上包粽子比拼活动,让“巧娘”们居家参赛,避免聚集。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也能过上端午节,“巧娘”代表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一线。“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看着都让人心疼,过节包个粽子只是举手之劳,就算是我们为防疫贡献力量了。”“巧娘”王大姐说道。

据了解,端午节还有挂香囊的民间习俗,为了增添节日氛围,青云店镇细心地给卫生院和村庄卡口布置了香囊,让一线工作者们舒心战“疫”。“香囊虽小,却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它还有驱蚊的作用呢。”志愿者们一边布置香囊,一边介绍着功效。“您别说,挂上香囊后,咱这卡口还真有点过节的气氛,感谢镇里的关怀。”值守人员在充满节日气息的香囊下测温、查证,工作起来更增添了几分干劲。

榆垡镇志愿者包粽子送“疫”线人员

粽叶、糯米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手中翻转飞舞,如同变戏法一般,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成了。只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 600余只粽子全部包完,榆垡镇的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分成20份带回家煮熟。

今天一大早,榆垡镇的志愿者们拿着煮熟的粽子分别前往镇域内50多处疫情防控点位,把榆垡群众的浓浓端午情、淳淳感恩意送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及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看着防疫一线的大伙,每天早出晚归,挺感动的。我们也想为防疫做点事,也想表达一下我们的感谢。”榆垡镇志愿者刘艳艳说。

“太有心了,这粽子吃起来格外甜、格外好吃。”医护人员李雅琴说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