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工作流程 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吉林到海淀区检查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优化工作流程 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6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吉林到海淀区检查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

  在北下关街道和羊坊店街道检测采样点,附近居民正有序排队接受采样。每天采样多少人?检测能力跟不跟得上?吉林详细询问,并察看采样工作流程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强现场统筹组织,优化采样流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他还看望了刚刚轮班休息的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大家道声“辛苦了”,并叮嘱属地街道社区关心关爱采样检测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配备防暑降温用品,提高工作效率。

  吉林在检查中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严格落实“六个全面”防控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利用好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资源,科学安排检测时序,严格规范执行操作流程,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高质量开展,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要细化明确采样现场功能分区,加强秩序维护,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将“一米线”、场地消杀等措施落实到位,避免交叉感染。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