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设千余个无接触自提点

2020年06月24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设千余个无接触自提点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为应对疫情影响,朝阳区设1126个生鲜电商无接触自提点,覆盖全区九成社区,保障居民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商务局发挥区内生鲜类电商企业聚集等优势,引导美菜、美团、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线上生鲜电商平台协调直供产地和厂商,加大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在配送末端上,朝阳区创新发展“无接触配送”新模式,引导帮扶电商企业在社区前沿建设前置仓、自提点(柜)等,初步形成社区“点对点”供应保障网络。目前,盒马鲜生、物美、每日优鲜、禧驼等企业累计建有各类无接触自提点1126个,社区覆盖率达到90%以上。

针对居民身边最近、买菜最便利的社区蔬菜网点,朝阳区建立缺货断货监测补货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区内149家超市与二级市场蔬菜供应微信群,可与二级市场管理者快速沟通,每日对市场、超市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情况进行监测。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菜价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将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相关线索、案件,尤其对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资,对群众提供的线索快速响应、到店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保障价格稳定。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