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再强化 东城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农贸市场每日巡查

2020年06月20日10: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池梦蕊)随着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加大力量投入,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保障工作。

6月15日至16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了对全区农贸市场和已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消杀工作。自6月17日起,消杀工作进入常态化。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要求农产品市场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做到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处理、及时清运。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每日巡查工作,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商超加强环境及设施设备消杀,在开业前和闭市后对经营场所和工具等使用符合标准的消毒产品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毒。特别是加强畜禽水产销售区域消杀工作,对未达到要求的市场、商超要求立即整改。强化对餐饮企业消杀工作的检查力度,持续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清洁。

同时,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督促农贸市场、商超和餐饮单位按要求加强营业场所和操作区域的通风换气,保持营业场所空气流通,有效降低疫情感染风险。要求农贸市场、商超和餐饮单位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建立健康监测管理制度。各经营主体要全面落实在入口处测体温、验健康码、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市场环境有序低风险。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最大力量投入、最强工作力度、最严工作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