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再吹集结号 2500名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支援一线

四天8649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守平安筑堡垒

2020年06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若有战,召必回。随着疫情形势的新变化,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防疫集结号再一次吹响,朝阳区直机关系统2500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下沉基层,持续深化“1+1手拉手行动”,第一时间重返社区(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四天时间,已有8649人次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您好,请您这边登记。”“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6月15日早上8点,朝阳区委党校下沉干部刘新欣又来到左家庄东里社区小区出入口,开始了她的值守工作。其实,她在5月底才刚刚结束了社区下沉任务。

“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时刻准备着重返社区一线,有的同事还主动请战,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冲锋在前。”刘新欣告诉记者。6月14日晚上9点多,区委党校工作群里突然发布一条通知,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号召,党员干部要继续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迟疑没有犹豫,刘新欣立刻回复“收到”。

此次朝阳区委党校全员5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左家庄街道7个社区结对子,大家积极响应,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有了第一次的值守经验,第二次再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就熟门熟路了,我们一定会配合好社区,把好社区安全关。”刘新欣说。

下午2点,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36度的高温下,刘新欣和社区值守人员一道,顶着烈日站在社区卡口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车辆信息。左东里社区人口多、车流大,加上天气炎热,几个小时的值守已让她汗流不止,但她始终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再一次回到社区,刘新欣坚定地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和社区值守人员一起,守好社区防线,为北京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刘新欣只是朝阳区众多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6月14日,朝阳区直机关工委下发通知,以“1+1手拉手”结对关系为基础,机关系统334个党支部近2500名党员干部再次下沉基层,深入市场、商超、楼宇、工地、地下空间、物业等,协助社区和行业开展防控工作,强化二级响应下的社区防控措施。

朝阳区各部门积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各机关党组织通过召开一次动员会、发放一份倡议书、争创一批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动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持续、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党组织号召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再战疫情。通过持续深化“1+1手拉手行动”,每个机关支部安排1至3名干部,确保每个社区(村)至少有一名下沉干部,实现社区(村)全覆盖。

朝阳区直机关工委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捷高效的优势,改进完善朝阳区“区直机关防控‘疫’点通”平台,快速启用下沉社区管理小程序,开展网络签到、工作督导、情况收集,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科技助力和决策依据,全面提升下沉工作的效能和质量。6月15日至6月18日四天时间,已有8649人次下沉一线参与社区及行业防控工作。

下一步,朝阳区机关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四员”作风,践行“五帮五促”,第一时间到岗履职,深入小区、商超、市场、酒店等,帮助社区重新巩固小区入口测温、验码、查证、登记“四件套”防控工作,重点排查与新发地市场接触的人员,确保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汇聚成同心抗疫的有生力量,全力践行初心和使命。(侯建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