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庙城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检测环境

2020年06月19日2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一至两小时轮换休息、场地随时消毒……18日午间,庙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全身防护装备,正在对辖区内公共服务业从业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据了解,截至6月18日中午13时,庙城镇共完成3129人次的核酸采样,目前已反馈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烈日下,蓝色的遮阳棚里整齐摆好了几十张桌椅。清点物资、摆放采样器械、手消液……18日上午,李大亮完成准备。为了让护目镜不留一点缝隙,李大亮请同事帮忙,在额头、面颊分别粘上宽胶带,“有缝隙的话,汗水和呼出的气容易让护目镜起雾,看不清就影响操作了。”李大亮说。

从16日清晨4:00,庙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名医护人员就完成集结,在镇文化中心后院设置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与庙城镇政府的8名工作人员一起为需要检测的市民服务。

“我是宾馆的从业人员,接到社区通知让来这儿做核酸检测的。”王丽华是辖区百合宾馆的经理,她早上10点来到采样点,从等候区到登记区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再到检测点采样,王丽华只花费了20分钟。“没想到这么快,采集过程也就10几秒,没什么不适,检测一下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入住的顾客负责。”王丽华说。

为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好开展采集工作,庙城镇政府在创造良好检测环境上下了很多功夫。精心挑选将镇级文化中心楼后的阴凉地带设置为采集点,并在文化中心楼内为医务者开辟了临时休息区。还在检测现场为医务人员和居民准备了消暑药、免费饮用水和各种补给。

“镇政府每天派一名处级干部到场解决突发问题,各科室依据所管辖行业组织人员集中检测,并到现场协助开展工作。派出所这几天也一直在沿线维持车辆和行人秩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确保检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庙城镇党委书记马国柱介绍。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