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北控男篮同日出征CBA复赛

2020年06月16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北控同日出征CBA复赛

6月15日凌晨,北京控股男篮顺利抵达东莞赛区,CBA常规赛重启的第一步已经迈出。6月20日,CBA复赛将会在东莞和青岛同时打响,北控男篮则将在重启赛事的第二天即6月21日,迎战第一个对手福建队。

同日,北京首钢队启程前往青岛,备战20日开始的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首钢队此前已经在北京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他们将在抵达青岛后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目前全队情况良好,期待复赛开始。

首钢应对赛制

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首钢队被分在了青岛赛区,他们原定于本周三出发前往赛区。由于近期北京疫情出现新情况,按照联盟要求,球队将出发日期提前到周一下午,原定于周一下午进行的媒体公开课就此取消。

首钢队在间歇期的三个多月时间内训练情况良好,虽然外籍主教练雅尼斯因故无法按时归队,但在助理教练解立彬的带领下,球队训练安排得有条不紊,训练质量也比较高。

据解立彬透露,球队虽然拥有两名外援,但是他们在分组训练时,很少会将双外援安排在同一个小组,而是由林书豪与尤度分别带队进行队内训练,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训练质量与对抗强度。首钢在无形中已经提前演练了与全华班球队比赛的相关训练,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同时,解立彬透露,球队队员最近三个月并无大的伤病,部分球员如翟晓川、刘晓宇虽出现一些疲劳性小伤病,但大部分球员都处于健康状态。

解立彬表示,面对复赛赛制,大家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他希望能够通过更多人员轮转以及更多球员分担场上重任的方式来面对赛制带来的新挑战。

解立彬表示,北京球迷对于球队有着很高的期待,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打出首钢队的特点与风格。首钢队目前排名第六位,解立彬表示球队管理层并未给他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他认为球队具备提升名次的基础。

北控无惧空场

自己当自己的拉拉队

在6月4日CBA联赛重启之日以及赛区分组确定之后,北控俱乐部就加紧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俱乐部原定于首场比赛开战三天前即6月18日抵达赛区,后决定尽早离京备战,将计划改为6月15日启程。

随着疫情的最新变化,俱乐部再次修改了离京日期,提前一天即6月14日晚就飞往广东,并已于15日凌晨成功到达比赛地东莞,是全联盟中第一支抵达赛区的球队。按照赛区分组,北控队的同组对手分别为广东、深圳、山东、山西、福建、四川、苏州肯帝亚、四川以及天津队。北控男篮的首战日期为6月21日,对手是拥有国手王哲林的福建豹发力队。

北控队赢下1月21日的“京城德比”第三弹后,就进入了漫长的休赛期。好在北控俱乐部未雨绸缪,除了亚外桑尼之外的所有球员以及主帅马布里3月中下旬就已经全部集结完毕,国内球员更是在3月初就在助教李晓勇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比联盟中的很多俱乐部都要准备得更加充分。

本月初确定了复赛日期后,大家的心气都已经被调动了起来,士气也很高涨,全队整体除了个别队员还有小伤病之外状态良好,都盼着早日进入比赛状态。

在6月10日于北京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内举行的一堂公开训练课上,北控男篮将帅都表达了迫切比赛和力争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心情。

马布里说:“虽然休赛期很长,但是我们随时准备登场,并且都已经准备好了进入作战状态。这几个月大家一直保持着紧张的状态,从未松懈。复赛开始后,与普通的常规赛会有所不同,比如空场对抗,我告诉大家要充分发挥出身上储存和潜在的能量,当自己的拉拉队,为自己打气助威。”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宋翔 统筹/杜锐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