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开展农产品市场、餐饮经营单位环境消杀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7: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池梦蕊)日前,北京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确保辖区各农产品市场、餐饮经营单位等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全部力量、迅速行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度。

环境消杀

根据统一部署,6月15日晚至6月16日凌晨,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全力协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区全部14家农产品市场以及餐饮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工作。目前,14家农产品市场已经全部消杀完毕,餐饮经营单位已经有3199家完成消杀工作,其余餐饮经营单位的消杀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16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对消杀效果开展专项检查。

人员检测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根据系统数据以及现场统计情况,15日起,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确保市场供应的情况下,分批次科学组织辖区全部14家农产品市场内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共涉及从业人员1496人,确保应检尽检、无遗漏。目前,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今天可完成全部核酸检测任务。

环境检测

自6月12日以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配合疾控中心对14家农产品市场、1家超市共抽取403例环境样本;其中12日抽检的203例环境样本结果全部为阴性;15日晚抽取了10家农产品市场的200例环境样本,预计今天出检测结果。

保供稳价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精锐执法力量,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防疫物品、生活必需品等重点领域的价格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秉持“从严监管、露头就打”的工作原则,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全力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