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核酸检测3476件均为阴性

2020年06月15日13: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针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新形势,怀柔区快速响应,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开展全面排查及核酸检测。截止到6月14日22时,怀柔区共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3476件,结果均为阴性。

该区以万星农副产品市场为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及养老机构开展环境监测,以去过或接触过新发地、京深海鲜市场的人员为重点,主动摸排人员及其关联人群并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

排查曾到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的人员及关联人员17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万星农副产品市场管理人员、摊位经营者及曾到该市场的顾客开展核酸检测236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万星农副产品市场、青春路市场、大星发农发地市场、北京仙台农贸市场及怀柔区物美京北大世界、星东天地生活购物广场、万达广场、京客隆超市及8家新发地直营店的环境进行全面监测,采集环境标本269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18所学校、12家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食堂检测环境标本66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怀柔区有力保障蔬果肉类市场的供应。进一步健全监测机制,在做好日常监测工作的同时,临时启动主要生活必需品购销存、价格监测机制,对13家规模以上商超和市场开展肉类、蔬菜、水果统计监测,及时进行分析研判。

加强对市场的实地巡查,6月13日、14日,该区对京北大世界、大星发超市、万星市场、农发地市场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实地走访,督促企业在认真落实好防疫防控工作基础上,保障全区市场供应,确保不出现抢购断档情况。

拓宽货源渠道,结合当前全市农产品市场经营情况,提前引导区内主要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增加库存,增加肉类商品备用供货单位,加强蔬菜产地直采,切实提高保供能力。同时,全区疫情期间临时储备了蔬菜、鸡蛋、牛奶、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可以按照市场需求随时进行调拨和投放。

该区还对市场内进行充分消杀,积极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指导商户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劝导市民主动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选购。此外,推进无接触配送等模式,保障市民购物安全。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