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升初实行三批次派位 2020年初中实现优质资源全覆盖

第三批次中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改为定向名额派位

2020年06月10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小升初依然三批次派位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年,东城区小升初依然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全区所有未被九年一贯直升、民办校、特色校入学等方式录取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三批次派位,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派位结果直接对接到网上查询系统和学籍系统。与去年相比,今年第三批次派位中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改为定向名额派位。

  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对口派位入学和以学区为基本单元的学区服务片派位。其中,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和对口派位入学不可同时选择;学区派位时,以小学毕业生就读小学所在学区内的初中校为主。对于部分初中校资源少的学区,将通过调配相邻学区资源的方式予以补充,使各个学区初中资源比例均等。学生必须参加且至少要选择一个志愿学校,最大志愿数为学区服务片内中学数。三个批次派位之间将实现“无缝连接”。

  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2020年初中实现了优质资源全覆盖。每个学区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责编:孟竹、鲍聪颖)